WFU

May 6, 2015

台南・正興街・品牌概念店「彩虹來了」

        2014年12月12日我參加古川麥的演出活動,第一次來到位於台南正興街的「彩虹來了」

        我是台南人。高中畢業前,一直居住於台南。但因為生活範圍僅限於往來家裡與學校之間,再加上海安路一帶文創、觀光開始興起的時期,正好就是我北上讀大學的時候。這個區域對我來說有如另一個世界。我很好奇,彩虹來了與正興街是什麼樣的地方,於是藉由這次機會向老闆Erik請教。

        2004年彩虹來了品牌概念成形,於2007年創立。最初的三年,彩虹來了僅限於網路商店,但也時常參與大大小小的市集活動。直到2010年,實體店面開設,改造台南老屋。不僅是台灣媒體,也受到日本雜誌與網路媒體報導。


彩虹來了X正興街

       「彩虹來了」到底是怎麼樣子的一家店?我先向Erik請教關於店面位在的這條「正興街」。他說,剛來到正興街時人煙稀少,但漸漸地聚集了許多有趣的店家,大家都交心,將這條街道化作是充滿人情、溫暖的地方。「彩虹來了」的一樓與二樓是作為商品陳列;三樓平時不開放,是舉辦聚會、講座、課程(手作/咖啡...)、電影欣賞等活動的場地。這次古川麥的演出,也是使用了三樓的空間。

  Erik因為喜歡台南特有的人文風情而選擇在此展店;也說,彩虹來了的特色正是於此相遇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以及情感。


古川麥”far/close”2014謝謝台灣巡迴演唱會

  Erik說,自己時常舉辦大型活動,但認為如這次一般近距離的現場,更能夠使表演者與觀眾有所交集。這是老闆自身從之前在店內舉辦巴奈的反核音樂會時所得到的經驗。一開始只是透過朋友聯絡,直到當天才第一次與古川麥相見的Erik說:「沒有繁複的溝通,互相信賴的感覺很好。」他也邀請朋友寫下作為舞台背景的書法,幾個人即興創造出了這天的演出空間。簡單且有著居家氛圍的音樂饗宴,使觀眾們聽得入神。「我在一旁拍照邊觀察,也十分享受。這是第一次在三樓舉辦這樣的音樂會,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還會想再舉辦。」




「彩虹來了」一樓店內




古川麥與舞台背景書法




 散發著居家氛圍的音樂現場





Special Thanks to 彩虹來了 Erik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